成都市医保局联合建行四川省分行推出“医保抗疫贷”

2020年03月18日17: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8日电 (王军)日前,建行四川省分行作为成都市医疗保障局联合医保联盟成员单位,配合市医保局共同推出依托医保结算、企业纳税等数据开发的金融产品“医保抗疫贷”。成都市某医药小微企业是双流区定点医保药店,企业主通过线上申请,2小时内申得贷款300万元,年利率4.1%,成为该行“医保抗疫贷”首批使用者之一。

此前,建行配合成都市医保局推出“医保云贷”,主要针对受疫情影响的“两定机构”(定点医院和定点零售药店,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均可),以“两定机构”医保结算数据为基础,给授信对象以低息率、无抵押的信用贷款。“医保抗疫贷”作为“医保云贷”升级产品,在医保数据基础上引入企业纳税、公积金、交易结算等数据提升客户授信额度,单户最高可贷金额由200万元提升为500万元。同时,为加大行业整体支持力度,将授信对象由“两定机构”进一步扩大至“两定机构”上游供应商等医疗健康领域小微企业群体,重点防疫企业还可享受专门利率优惠。产品上线不到一周,已为近50家医疗健康行业客户提供综合授信方案。

成都市医保局作为保民生的主要部门之一,承担了提升全市人民医疗保障水平的重要责任。在防疫战疫背景下,成都市医保局通过出政策、搭平台、给机会,切实发挥医保杠杆作用助力复工复产。下一步,建行四川省分行将继续依托医保联盟平台,配合医保部门创新数据共享和联动方式,深耕医疗保障全产业链条,合力推出更多助力复工复产的医保特色金融产品。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