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阆中景点全面恢复开放 古城旅游满血复活

2020年03月18日15: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8日电 因新冠肺炎疫情关闭营业53天后,今日上午,阆中古城景点再现熙熙攘攘,戴着口罩的市民和游客开始多了起来,关闭很久的商铺又重新开张,很久没有出现的观光电瓶车又活跃在古城大街小巷。上午 9:00开始, 阆中古城景区汉桓侯祠、中天楼、文庙、川北道署、贡院、华光楼6个景点有序恢复开放,不同的是这次参观景点增加了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等程序。阆中市旅游界人士欣喜地说:“阆中古城A级景点全部恢复开放,阆中古城旅游满血复活,旅游人的春天来了!”

据新华联阆中景区负责人介绍:各景点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7:00;游客入园均须实名制线上购票或现场扫码购票,暂不提供现金售票服务;游客进入景点须按要求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实名登记,请各位游客自觉出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体温检测异常的游客不能入园,须配合景区和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门工作人员采取临时隔离并作进一步检测等措施;享受景区门票免票政策的游客,请凭本人有效证件及各类优惠证件到售票处兑换免票入园劵;景区对当天入园游客密度进行实时监控,单次入园人数限流,团队游客原则上控制在20人以内,超过20人以上须分团分时段进入景点;游客进入景点后,请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不扎堆,保持人与人之间1.5米以上的间距;废弃口罩请投放至“废弃口罩回收桶”内,景区将根据人员密集程度对部分区域进行不定时消毒。

来自陕西西安的王源先生与朋友得知古城景区开放的消息后,昨天就赶到阆中,为第一时间体验古城的风采。“本来打算过年就到阆中旅游的,谁知疫情来得那么突然。”王源先生说,“现在好了,防疫胜利在即,终于可以走出家门散散心,来阆中一趟,收获满满,也算没有辜负春天的厚意。”

据悉早在2月22日,阆中市就陆续恢复开放了部分景区,包括锦屏山、东山园林、滕王阁、红军纪念馆、天宫院、南津关(含浮桥)、熊猫乐园、鳌山圣景、五龙乡村旅游度假区等景区,但核心景区——阆中古城当时并不在列,无数游客翘首以盼。3月14日,阆中市防控风险等级调为“低风险地区”。阆中古城景区、各类博物馆、各开放景区内的故居、阁、 楼等封闭场所和各类演艺娱乐等其他文旅项目宣布即日起在符合防控要求、按规定备案后,有序恢复开放或经营。

经过几天的大清扫大消毒等充分准备,3月18日上午古城景点正式对外开放,虽然当天游客不是很多,但是旅游部门和景区服务管理人员都按照防控预案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确保游客健康安全和旅游景区秩序井然。

(张晓东)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