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汪其德

2020年03月18日14: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汪其德,42岁,巴中市南江县五郎黄羊养殖专业合作社。

 

一个人,一个养殖场;一群人,一个产业带,汪其德带领乡邻用黄羊开启了南江的脱贫时代。

在外辗转多地,历尽艰辛,虽小有成就,可他依旧忘不了魂牵梦绕的故土,于是他决定回乡创业,投资百万,建立黄羊养殖场。为了能带动乡邻致富,他挨家挨户宣传,发动群众参与,几年时间就成功让120多户群众实现脱贫,带动近20个乡镇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看到部分困难群众已经脱贫,他想到了更广阔地方的困难群众,他也想助他们一臂之力。建规模基地、建龙头企业,他四处筹措资金,多方争取项目;养黄羊、喂生猪、种蔬菜,他立体发展,形成生态循环农业模式;组建技术团队、聘请科技顾问,他把黄羊养殖技术发展到国内领先水平;建立深加工厂,发展特色餐饮品牌,开启线上营销模式,他一步步带领着南江的父老乡亲勤劳致富。

14年,从普通小商人到产业领先人,他是不断升级的开拓者;从贫穷落后的小山村到文明先进新农村,他更是带领家乡致富的那一位“领头羊”。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