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舒发军

2020年03月18日14:14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舒发军,36岁,凉山州德昌县润捷富农芒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筹善款、捐物资、慰问演出,他为灾区人民雪中送炭;支教、义演、创业扶贫,他让家乡父老日子有了奔头。舒发军用残疾的身躯在逆境中凭着一条腿的力量,一心向善拥抱整个世界。

80后的舒发军,是世界唯一单腿的变脸表演者,也是励志的爱心人士。在5.12汶川地震灾区,他用自己的表演,为灾区人民送去温暖;到各大城市义演,为灾区人民筹集善款。他积极参加残疾人运动会、艺术节,金牌、银牌、一等奖、二等奖,他用自己的点滴力量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

2016年舒发军选择回到家乡,成立了芒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过两年的努力,合作社效益提高,成为当地有名的农业种植合作社。但是为了建设好县级示范社,他又带领着合作社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打造品牌,一步步把合作社变强,把社员带富。

达则兼济天下。合作社步入正轨后,他助力脱贫攻坚,帮残疾人建档立卡,帮贫困户加入合作社成为股东,培训他们种植技术,优先销售他们的产品,一点点让困难户脱贫致富。

他是一个普通的残疾人,也是一个坚强的慈善家,他像一棵松,在绝壁中展现刚毅的力量,荫蔽四周。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