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张艺凡

2020年03月18日12: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张艺凡,28岁,四川述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她在创业中收获友情,在创业中收获家庭,在创业的1800多个日日夜夜里,她更收获了自己人生的价值。她就是德阳市罗江区有名的“羊肚菌女神”。

2014年,张艺凡大学毕业,能做什么,接下来的路怎么走?她觉得前途一片渺茫。一次偶然的机会,朋友介绍说四川很适合种植羊肚菌,创业的念头随之萌发。考察、探索、实验,一步一个脚印,种植、加工、销售一条龙服务。后来,她收获了志同道合的爱情。婚后,她又成立公司、建立羊肚菌实验室、建立加工厂、打造“凡滋”品牌,她一步步把公司做强做大。

种植羊肚菌使她成功,也让她带动周边村民一起致富。羊肚菌种植园、加工厂,带动周边就业近700人、贫困户脱贫60户、残疾人就业5人、创业95人,他们成功带动了当地农民增收;研发新技术形成了现代化的智慧农业,“凡滋”品牌成为了德阳特色农产品,他们也成功推动乡村振兴。她是当之无愧的“羊肚菌女神”。

5年时间,她从大学毕业生变为创业导师,从职场菜鸟变为行业领导者,她用青春和汗水为自己的梦想护航,收获了一个明媚的未来。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