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敬志琼

2020年03月18日12:1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敬志琼,47岁,绵阳郊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勤劳刻苦,让她在创业大潮中脱颖而出;拉传帮带,使她在返乡创业中实现了人生价值。敬志琼凭借技术实力和人格魅力成为了乡亲们交口称赞的领头人。

“外面再好不如家好,外面出色,家里一样能出色”,抱着这个信念,她毅然辞去外面高薪工作,回乡创业。创业之初,几经失败,她越挫越勇,书、网络、专家,各种方式解惑增知,技术、门路,好项目,一一奔波寻找。几经历练,几度拼搏,她成立了水果合作社、建立了农业科技公司、引进高校成立了科技服务公司、孵化了近200家乡镇农业企业、探索形成了“公司+协会+基地+农户”发展模式,她成功了。

企业发展靠人才,脱贫致富靠收入。她引进高素质人才,也注重培养困难群众,培训困难家庭劳动力,安排就近务工;鼓励贫困户加入合作社,持股分红;提供产业技术指导,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她不遗余力助力家乡脱贫攻坚。

敬志琼有一股子不服输的狠劲儿,肯钻肯干的精神使她用汗水和拼搏浇灌的梦想一点点长大,在创业的土壤中开出了一朵朵醉人的花。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