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杨毅

2020年03月18日12:0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杨毅,40岁,万源市蜜之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沙滩镇党家坡村村主任。

 

在四川万源市沙滩镇,一说起杨毅,大伙都不由得称赞,仅仅几年时间,他就实现了由普通村民向致富带头人的华丽转身,并成为川东北地区鼎鼎有名的“蜂王”,扛起了村里带头致富和帮助脱贫的责任。

2013年,他抓住返乡创业契机,回到家乡成立肉牛养殖合作社,成功让社员人均每斤增收2000元,带动当地农户创收50余万元。后来,他又成立蜜之源农业科技公司,养蜂、种蜜源、注册商标、卖蜂蜜,事业越来越红火。

事业向好,他不忘帮助家乡脱贫。提供蜂群、蜂箱,培训蜂农,创新发展“中蜂寄养”模式,他成功让3000多名贫困户、15个贫困村脱贫。同时,通过电视台了解到“感动万源”十大人物之一的贫困户王丽丈夫瘫痪,儿女幼小,一家生活全靠她的情况,他立即为王丽提供免费养蜂指导,亲自赠送30个蜂箱及生活用品到她家中,仅用一年时间顺利让王丽家脱贫。他就是这样一直用授人以渔的方式让家乡人实现脱贫致富。

小小蜜蜂,采花酿蜜,杨毅为家乡带去了甜蜜的财富。如今,他仍在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更好地带领家乡父老致富奔小康。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