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雷顺德

2020年03月18日12: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雷顺德,52岁,四川省金佛手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配药治病,下海经商,种药卖药,他一生与药为伍,用药救人,在阵阵药香中书写了自己人生的“配方”。

1993年大学毕业的雷顺德,先后到华西烫伤研究所、结石病医院担任药剂师一职,后来又到生物科技公司担任药品营销总监。无论哪种身份,他都一直坚持自己的原则,严格把关药品进出,对病人负责,也对自己负责。

1997年他开始第一次创业,成立了中药材行,凭借良好的信誉和以前的从业经验,他很快在中药材市场取得了一些成绩。2011年,满怀家乡情怀的他又回乡开始第二次创业,成立了金佛手农业科技开发公司,从中药材种植、生产、加工、技术研发、创立品牌、销售,再到与农业观光旅游结合,公司形成了全产业链发展模式 。

先富带动后富,他成立佛手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周边老百姓种植佛手柑增收,又加入返乡创业联盟,助力返乡创业。他是家乡脱贫致富的领路人,也是返乡创业的人生导师。

无论是看诊的医生,还是种药的商人,他都时刻牢记当初学医的初心,用一颗救死扶伤的心帮助他人,“医”人也“医”己。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