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段兵权

2020年03月18日11:2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段兵权,58岁,乐山市犍为县钧瀚豪猪专业合作社。

 

下海,一次创业,二次创业,他在一次次跌倒中爬起来,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把拦路石变成垫脚石,段兵权用勇气与毅力为自己闯出了一片天地。

1996年,由于企业的不景气,段兵权的“铁饭碗”变得不再吃香,于是他决定“下海”大干一场。他选择了矿山工程项目,利用以前的工作经验及他边干边学的劲头,他掘得了人生第一桶金。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击碎了他的致富梦想,但天生不服输的韧劲让他决定第二次创业。

一栏《致富经》让他寻得了转行机遇。于是,他与妻子商量决定回乡投身养殖豪猪。流转土地、完善基础设施、成立豪猪养殖合作社。能为家乡的父老做点实事,一直是他的愿望。于是,他免费给村民培训养殖技术、免费提供优质种猪、提供销售信息及渠道,带动着家乡父老一起致富。

段兵权在继续坚持把返乡下乡创业带动脱贫攻坚的梦想。创业的路很苦,认准了就要“坚持到底”,即使九死一生,他依然深深热爱着家乡的这片土地。

(责编:章华维、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