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四川省“返乡农民工创业明星”——格绒卓姆

2020年03月18日11: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物介绍:

格绒卓姆,23岁,稻城迷藏卓玛农产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稻城亚丁,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境内。神秘的雪峰,壮美的森林,绿绒般的草甸,安详清透的湖水,这里是“蓝色星球上的最后一片净土”。

格绒卓姆,稻城亚丁一名普通的藏家女孩,却拥有400多百万粉丝,被粉丝昵称“松茸西施”。她和丈夫通过手机,分享秘境之中的淳朴生活和珍稀物产,也因为深山以外的世界订单,从改善自家条件到拉动当地的物产销售,成为了远近闻名的致富带头人。

1997年出生的格绒卓姆,当过服务员、做过酒店前台。2017年,她选择回到家乡,偶然的机会,她把普通藏家人上山挖虫草、采松茸的日常做成短视频分享在网上,让她收获了大量粉丝。同时,短视频给她打开了一扇致富的大门,网销家乡土特产让她不仅收获了金钱,也让她找到了人生的“价值”。

一年时间,格绒卓姆卖出1.5万根虫草、1200余斤松茸、500余斤牦牛肉干、10余万滞销松茸干片,不仅筹够了修建民宿的资金,也让村里的父老乡亲增加了收入。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她又开始办合作社,把家乡特产进行集中销售。

每块土地,都是幸福发源地。从把握商机到主动挖掘藏区的文化价值,格绒卓姆用质朴和真诚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雪域“商道”。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