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博物馆3月23日恢复开放 今年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

2020年03月18日07:57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三星堆博物馆3月23日恢复开放 今年对全国医务工作者免票

  3月17日,记者从位于四川德阳广汉市的三星堆博物馆获悉,三星堆博物馆将于3月23日10时起有序恢复开放。值得一提的是,自开馆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全国医务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和相应执业医师(乡村)、执业助理医师、执业药师、执业护士(师)、医技等其他卫生技术人员相关执业证件免票。

  据了解,三星堆博物馆每日开放时段为10:00至17:00(16:00停止售票),其余时段暂停开放。期间,将开放三星堆博物馆园区、一展馆(综合馆)、文保中心临展厅。

  二展馆(青铜馆)由于基本陈列提升改造工程将闭馆至2020年5月中旬,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文保中心临展厅“发现三星堆:三星堆与巴蜀考古”特展,将延长展期至2020年8月30日。

  三星堆博物馆有关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将采取人员限流措施。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2000人。10:00至14:00,接待不超过1000人;14:00至16:00,接待不超过1000人。同时,暂停团队接待和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关注“三星堆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使用“语音导览”。

  值得注意的是,所有进馆的观众须佩戴口罩,出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以及个人健康码(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天府健康通”、“德阳市民健康通”任一项即可),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体温无异常者方可入馆。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其它紧急状况,须在博物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

  此外,博物馆还提醒,通过网络购票的观众,因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而无法入馆的,其购票费用由原购票渠道退还。对来自重点疫情地区或存在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观众,请勿进入馆内。如观众发现他人有上述症状的,可联系博物馆工作人员。入馆观众,还需配合做好馆内的清洁维护、消杀作业和公共卫生礼仪工作。

  封面新闻记者 王攀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