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划定66个产业功能区核心区

2020年03月18日07:32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将划定66个产业功能区核心区

  建设不少于1000万平方米的科创空间

  3月16日,记者从成都发展改革委获悉,日前印发的《2020年成都市产业生态圈和产业功能区建设工作计划》(下称《计划》)明确,成都今年将全面划定66个产业功能区核心区,以1平方公里范围起步,围绕建设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推动功能区重要生产场景、生活场景、生态场景在核心起步区集中融合呈现,促进功能区重大产业化项目及关键核心配套项目率先在核心起步区落地投产,确保产业功能区建设早见成效。

  《计划》明确,锚定产业生态圈创新策源地和新经济主导产业方向,成都将重点布局全市“11+2”中心城区和东进区域9大片区开发单元,在产业功能区核心起步区打造集研发设计、创新转化、场景营造、社区服务等为一体的生产生活服务高品质科创空间。2020年12月前,成都全市涉及区(市)县新开工、续建及已建成的科创空间总建筑面积不低于下达目标任务,全市总建筑面积不低于1000万平方米。

  对标深圳湾科技生态园等先进园区规划设计标准,成都首批选取天府海创园、成电国际创新中心、成都芯谷先导区等19个高品质科创空间点位作为示范点,2020年3月前编制完成示范点规划设计样板,2020年6月前全面完成全市高品质科创空间规划设计编制。

  针对未来运营,成都将推动国企、专业机构、头部企业联合组建高品质科创空间管理运营实体,采用建设-管理-运营一体化运作模式。其中国企发挥主导作用,聚焦产业发展总目标,避免类房地产化;专业运营机构发挥渠道招商优势和综合服务运营经验;领军企业发挥产业链上下游带动集聚作用,2020年5月前全面组建完成科创空间建设运营机构。(记者 蒋君芳)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