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博物馆将于3月23日恢复开放

2020年03月17日16: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7日电 (任重)据三星堆博物馆官微消息,三星堆博物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将于2020年3月23日10时起有序恢复开放。

开放时间

每日上午10:00至下午17:00(16:00停止售票),其余时段暂停开放。

开放范围

开放三星堆博物馆园区、一展馆(综合馆)、文保中心临展厅。

一展馆(综合馆)已于1月23日完成基本陈列提升改造,恢复开放后为试运行。

二展馆(青铜馆)由于基本陈列提升改造工程将闭馆至2020年5月中旬,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文保中心临展厅“发现三星堆:三星堆与巴蜀考古”特展将延长展期至2020年8月30日。

限流措施

为避免人流过于密集,在疫情防控期间,三星堆博物馆采取入馆人员限流措施:

(一)暂停团队接待和人工讲解服务,观众可关注“三星堆博物馆”微信公众号使用“语音导览”。

(二)每日总接待观众量不超过2000人。上午10:00至14:00,接待不超过1000人;下午14:00至16:00,接待不超过1000人。疫情防控期间,当遇到馆内人员密度较大时,三星堆博物馆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敬请谅解。

购票及入馆方式

(一)本馆实行现场和网络购票两种方式,观众可通过售票窗口和网络平台(携程、美团、同程、驴妈妈),采用实名购票方式购票。

(二)所有进馆的观众入馆时须佩戴口罩,出示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及个人健康码(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天府健康通”、“德阳市民健康通”任一项即可),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实名登记,体温无异常者方可入馆。如发现体温异常或其它紧急状况,须在博物馆临时隔离点配合接受防疫检查。

(三)通过网络购票的观众,因观众未携带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身份证件而无法入馆的,其购票费用由原购票渠道退还。

(四)符合免票政策的观众,需出示有效证件和健康码并测量体温正常后在售票处换取入馆凭条。

最后,三星堆博物馆提醒观众,入馆后,严禁聚集和扎堆、不开展集体活动,游览过程中,须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观众如在观览过程中,出现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联系博物馆工作人员。对于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将对其进行临时隔离,并按有关规定报告和处理。希望入馆观众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做好馆内的清洁维护、消杀作业和公共卫生礼仪工作,共同营造文明、清洁、舒适、安全的观览环境,确保人员健康、文物安全、环境优雅。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