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区理塘县:快递行业复工率100%

2020年03月17日20:5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对货物消毒(黄炼  摄)
对货物消毒(黄炼  摄)

人民网成都3月17日电 3月17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孵化园里一派热闹景象,工作人员们正在对快递进行揽收、上架。目前理塘县申通、中通、圆通等多家快递企业通过复工申请已经进入有序运营阶段,快递行业复工率达100%。

一大早,理塘圆通的负责人王晓刚就在园区进行消毒。“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理塘快递服务行业对收揽的所有包裹都是第一时间进行全面消毒和登记,每天消毒三次以上。”王晓刚说,营业前,在隔离期满后,向相关部门申请营业,通过检测后,才能开展快递投递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防”到每一个细节。

“我们白天把每个乡镇的分发好,打电话发短信,让他们来取件,晚上我们就把积压的货物正常的分拣出来。”据王晓刚介绍,之前积压的货物,都已经正常到了末端的网点。“现在恢复正常物流以后,量比较大,一上午可以取八九十件货物,为当地群众网购生活提供有力保障。”(朱虹 程欢悦)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