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医保推出政商一体化平台 实现社保商保一站式办理

2020年03月17日19:06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7日电 (郭莹)3月16日,成都市医保局发布“政商一体化平台”,该平台打通了社会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健康保险的壁垒,借助该平台,患者及家属可在医院“一站式”办理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

记者了解到,政商一体化平台基于医保大数据共享,以破冰“理赔慢”问题为突破口,采用信息化手段构建政商医保一体化业务生态圈,逐步完成商业健康保险与基本医疗保险的系统对接,进而实现政商业务协同联动、数据融通共享。

在防疫战疫背景下,通过“政商一体化平台”,参保人员即可在定点医疗机构报销基本医疗保险同时,同步完成商业医疗保险报销,既减少人群聚集交叉感染风险,又为参保人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方便。同时,通过便捷可靠的信息共享渠道,商保公司不再需要耗费精力核查票据真实性,能够为参保人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有效提高了服务质量和效率,节约了运营成本。

下一步。成都市医保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基于医保大数据安全、合规运用,努力为参保人提供安全、高效、可靠的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医疗保险一站式服务。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