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贷”落地 成都益民集团助力水果电商产业

2020年03月17日17:0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7日电 (王军)“在当前疫情形势下,有了这笔30万元的授信金额,将极大缓解我们企业流动资金的压力。”蒲江县农绿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伍斌兴奋地表示,该笔贷款到账后,将加大采购力度,积极拓展水果电商业务,不断满足老百姓对网上购买水果的需求。

作为蒲江县当地应季水果柑橘、猕猴桃等的电商销售,伍斌去年的销售额达500万元。今年受到疫情影响,水果采摘面临人力不足、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尤其是传统水果销售渠道受到影响特别大,规模化销售难以开展,对电商的依赖更大。

“在新冠肺炎疫情和复工复产关键时期,水果电商产业异军突起,需求量快速增加,有效填补了传统销售渠道的不足,但资金也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伍斌表示,企业急需资金周转,以应对网上持续增加的订单量。而这也是困扰蒲江众多水果电商从业者的问题。

针对蒲江水果电商产业特色,成都益民集团旗下蒲江惠农担公司积极对接当地银行,在疫情期间推出极具针对性的“电商贷”专项产品。“30万元授信金额,也是‘电商贷’金融产品签订的首笔担保合同。”蒲江惠农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详细调查,农绿源农业专业合作社经营信用良好,符合发放贷款的资质。

简化流程、快速审批……很快,伍斌申请的贷款就到了位。“对于我们中小企业而言,对资金都有一定的需求,但是因为大都是轻资产,去银行贷款缺乏必要的抵押担保物,造成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伍斌表示,在疫情期间,加大对中小企业信贷支持,降低担保费率,也是企业非常期待的事。

“经过详细调研,针对蒲江当地水果电商,我们专门推出‘电商贷’,为单户单笔融资不超过100万元的电商提供融资担保。”蒲江惠农担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商贷”金融产品开展小额授信速度快、费率低,能够有效解决蒲江水果电商行业对资金的“短、频、快”要求,下一步,将积极对接相关部门,详细摸排蒲江水果电商企业资金需求名单,建立融资担保专员机制,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担保中的实际问题,助力电商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