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府银行成都分行多措并举帮扶网约车行业

2020年03月17日14:2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交通陷入暂时停摆,特别是网约车行业受到一定冲击。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金融支持工作,充分贯彻政府及监管部门的指导帮扶政策,四川天府银行成都分行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网约车客户提供了一系列帮扶举措,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据了解,在成都地区内,四川天府银行成都分行共向40家网约车租赁公司、65名网约车司机提供信贷服务,累计授信金额4.9亿元,截至目前贷款余额1.9亿元。

成都敬明汽车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现有车辆1789台,其中已出租车辆1760台。由于疫情期间没了订单,许多司机收入持续下滑,还款面临巨大的困难。针对该企业提出的贷款延期需求,四川天府银行成都分行管户客户经理核实其受影响情况后,采取“一户一策”的方式制定了应急处理方案和贷款延期还款方案,并协助企业准备防护物资。

截至目前,针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23户网约车企业客户及9户网约车司机客户,四川天府银行成都分行已全部完成其申请的未结清的企业类汽车及工程机械贷款和个人信贷延期方案制定,并鼓励司机客户疫情后积极投入网约车运营行列,同时问询其家人、朋友目前是否存在其他金融需求,尽力帮扶更多家庭挺过难关,坚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川天府银行成都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将持续关注网约车行业受疫情影响动态,协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网约车司机和企业申请信贷优惠政策,共渡难关。(黄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