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5升装奶茶全家桶、两天连吃2顿火锅……请善待你的胃

2020年03月17日09:09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喝5升装奶茶全家桶、两天连吃2顿火锅……

  ▲15日,观音桥北城天街,一家店铺前排起长队。

  ▲北城天街一家奶茶店,有顾客隔着距离排队下单。

   时代天街A馆,周一工作日的餐饮店,也有顾客光顾。

   渝中区时代天街,饮品店里的顾客。

  ▲渝中区时代天街,保安人员对顾客进行测温。

  随着有序的复工复产,我们的生活也在恢复正常。微信朋友圈里,不少好友晒出了自己走出家门,吃火锅、喝奶茶的瞬间。复工复产之下,消费者最想干什么?近日,记者分别走访了江北观音桥商圈和渝中区时代天街,进行了一番调查了解。

  餐饮小吃店前排起队

  不少市民都想解解馋

  3月15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观音桥北城天街香港城好吃街,由于是周末,前来逛街的人不少,许多饮料店、小吃店前,都有人排队等候。为了做好疫情防控,不少店铺都采取了扫描线上订餐的方式。当天,45岁的齐女士带着女儿从华新街过来逛,女儿正好饿了,她便在一家小吃店买了烤串,让女儿有机会品尝美食。“女儿说想吃这里的烤串,看到这边店铺都开业了,我就带她过来了。”她称,他们出门前就戴好了口罩,进入好吃街前,也有保安在入口处对他们进行体温测量。

  在商场1楼一家快消服饰品牌店,记者注意到,前来逛街的人并不多。“虽然是营业了,客流量还是没恢复到以前,估计还要等一段时间。”店内一名保安说。“我已经50多天没出来逛街买衣服了,现在商场好不容易开业了,我肯定要好好逛一逛,顺便捡捡火和。”一位正在选购衣服的年轻女性告诉记者,逛完之后,她还要去好吃街溜一圈,吃点小吃、喝点饮料,解解馋。

  网红奶茶重庆也有卖

  每天都会接几笔订单

  随着复工复产,许多人喜欢的奶茶店也恢复营业了。此前,5升奶茶全家桶走红网络,在重庆,有售卖5升装奶茶全家桶的店吗?生意又怎么样?

  3月15日,在北城天街X馆1楼,记者找到了网友所说的售卖5升奶茶全家桶的SEVENBUS店铺。虽然正值周末,但前来光顾的顾客并不多,顾客线上下单后,自觉地到店铺提供的座椅等候区等待,多数顾客购买的都是常规的奶茶、果汁等饮料,并没人购买5升装奶茶全家桶。店铺一位工作人员证实,前些天,的确有5升奶茶全家桶出售,售价为99元,但因为是预售,只持续了3天,现在预售已经结束。她表示,顾客购买5升装奶茶全家桶时,他们会附送12个杯子,用于盛放,也就是说,奶茶全家桶,至少可以装满12个杯子。“销量嘛,虽然不是很火爆,但也还可以,每天都会接到几笔订单。”

  3月16日,记者路过龙湖时代天街A馆通往轨道石油路站的通道时,看见多数餐饮小吃店已经恢复营业,下午时分,顾客虽然并不太多,但一些餐饮店前,也有三三两两排队的情况出现。一家品牌奶茶店的工作人员石丹告诉记者,他们店铺在3月1日就恢复开业,至今每天都有顾客下单。在她的印象中,开业后,也有熟客每天都会来下单购买一杯奶茶。“估计是客人的习惯了,每天喝一杯。”

  火锅店周日客流100桌 有人两天连吃2顿火锅

  除了饮料小吃,这些天,重庆人对最喜欢的火锅,又是什么样的态度呢?记者联系上重庆一家知名火锅品牌,负责对外宣传的李女士告诉记者,现在,他们已经恢复堂食。3月15日,仅仅是观音桥一家门店,就接待了100桌。

  杨女士家住江北,这两天,她发的朋友圈里都有一个关键词:火锅。“前一段时间,宅在家里非常想吃火锅,然后,就自己用火锅底料煮了煮,但是感觉还是没有外面火锅店吃的地道。”她告诉记者,阔别50多天后,3月14日她出去吃了一顿久违的火锅,感觉非常过瘾,没想到,第二天又有朋友约她出去吃火锅,虽然昨天已经大饱口福,但有朋友约,肯定还是不能爽约。“这可真是把前些天的火锅都补回来了呢。”她感慨。

  与杨女士有同样经历的俞先生也告诉记者,这两天,自己已经连续吃了两顿火锅了。“家里一顿,外面一顿,虽然意识到不是那么健康,但感觉还是有点过瘾,也还吃得消。”

  专家提醒

  切忌暴饮暴食 请保持节律生活

  疫情后消费者的消费意愿如何?消费会集中在哪些领域?有什么担忧?3月10日,江苏省消保委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对江苏省居民消费意愿的影响调查报告》,通过对21192份有效问卷分析研究,预计疫情后,近九成居民会出现补偿性消费,约饭是首选。

  而在重庆,随着餐饮店恢复营业,江湖菜、火锅成为了许多人的首选。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陈伟庆提醒,重庆人重麻辣,偶尔一两次吃火锅,并无太大影响,如果三天两头吃,就容易出现问题。火锅属于刺激性、油腻性食物,不少人进食火锅时,往往还要喝酒。长此以往,这两样东西,放到一起,对身体有害无益,刺激性食物容易造成胃粘膜充血,如果是有基础性疾病的患者,还容易诱发胰腺炎。对于年轻人喜欢的奶茶,陈伟庆认为奶茶不仅糖分高,而且市面上一些奶茶在制作时,用的不是什么鲜奶,而是炼乳,某些奶茶中的珍珠甚至还有一定激素,不仅没有什么营养,长期摄入,还会影响身体激素分泌。

  陈伟庆建议,疫情防控期间,多数人因为多待在家里,胃肠运动不足,如果短期内饮酒过量、暴饮暴食,不仅增加胃肠道负担,还容易对胃肠消化道造成一定损伤,不管是否处于疫情防控期间,都应该保持荤素搭配、合理膳食的原则和有节律的生活。(重庆晚报记者 邓钰 通讯员 吴运霞 邢增慧 胡建南 郑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