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打造“竹林风景线”:建竹林小镇、竹林大道

2020年03月17日08:03  来源:四川日报
 

“我们一定会栽好这些苗子。”3月12日,阿坝州汶川县漩口镇群益村,领到免费的竹苗后,村民胡英立即和丈夫来到自家地里开始栽种。当天,汶川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植树节活动,发动干部群众广泛栽种竹子,打造汶川“竹林风景线”。

近年来,汶川县开展实施了美丽乡村“竹林风景线”建设,规划总投资1569.21万元,其中汶川县1526.21万元、卧龙特别行政区43.00万元。项目可实现营造林10138亩,建设竹林通道15.314千米。

作为项目的主要内容之一,今年,汶川全力建设一批竹林小镇、竹林大道、竹林村落和竹林人家等。据悉,今年植树节期间,该县三江镇8个村的2500余名村民参与活动栽种竹子,“每亩预计栽种56株竹子,3月底前,要栽种完。”三江镇宣传员杜鹃说。据悉,该镇还有一个村将栽种1200余亩樱花和柳树。

竹林也将给当地村民带来经济效益。2015年,依靠土地收入和公益性岗位等,村民胡英成功脱贫。今年,她计划拿出4亩土地栽植方竹。胡英说:“今年,光种植方竹就能拿到8000余元的劳务收入。”3年后每亩方竹笋还有望为她带来2000余元的收入。(伍排勇 记者 徐登林)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