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战疫一线医务人员抗疫补助免征个税

2020年03月17日07:38  来源:四川日报
 

  依据相关优惠政策,全省所有参与疫情防治的医务人员将享受抗疫补助免征个人所得税,这是记者日前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获悉的。

  财政部、税务总局在上月出台了《关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成都市武侯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是辖区重点税源管理单位,作为国家顶级疑难危急重症诊疗机构之一,华西医院派出多批骨干医务人员赴一线抗疫。为此,相关政策出台后,武侯区税务局立即通过电话、微信、在线视频等方式,派专人对华西医院财务人员进行“一对一”辅导,确保战疫一线医务人员应享尽享。

  记者同时从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了解到,我省医疗机构用于抢救危重病人、运送防疫物资等车辆,还将免征本年度车船税。(岳永才 记者 蒲香琳)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