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阵地,新方法

建行四川省分行推进消保宣传“在线讲”

2020年03月16日16: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建行四川省分行举办现场直播讲座(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建行四川省分行举办现场直播讲座(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16日电 “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直播间!”近日,建行四川省分行与四川消费网、四川联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0年‘3.15’普及金融知识系列讲座”完成了首场线上直播。

本场直播主讲人为《中国消费者报》四川记者站站长刘铭,他围绕“什么是金融诈骗”“金融诈骗有哪些伎俩”“金融诈骗如何应对”等金融消费者关心的话题,结合具体案例进行解析,并与观众在线互动。据建行四川省分行介绍,近期还将举办两场现场直播讲座,主讲人分别是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征信管理专家、国内金融行业资深培训专家,将重点介绍征信在金融消费中的突出作用,以及如何安全便捷享受线上金融服务。

疫情阻隔了近距离、面对面集中交流,但“办法总比困难多”。为办好线上宣教,主办机构从2月中旬即开始筹备策划,通过多类渠道收集了金融消费者近期普遍关心的问题,并结合疫情期间新型诈骗案例,针对性揭露诈骗手段,帮助消费者识别骗局,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为加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覆盖,建行四川省分行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短信等多类线上渠道制作、布放金融消保信息。疫情期间该行网点客户经理还开通“云工作室”,在线为金融消费者提供金融知识普及、理财咨询等一对一线上服务。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