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游船正式复航 一晚四班首班船游客20人

2020年03月16日09:38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浦江游船正式复航

  晨报讯 昨天17:30,“盛融国际”号游船从十六铺游船1号码头缓缓开出,这也是自1月24日起浦江游览全线停航后,开出的第一艘游船,标志着浦江游览正式恢复运营。记者获悉,复航初期,每晚将开出四个航次,共有20名游客体验了首班航次。

  昨天17:20,记者也登上复航后的首个航次进行了体验。在进入码头游船通道前,游客需要出示“随申码”,显示为绿色方可进入。在登船口,船方设置了专门的体温检测点,所有游客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不超过37.3℃,同时工作人员会让每位游客进行手部消毒,才能进入船舱。

  船上不开设空调,加强自然通风。记者看到,船上的公共卫生间均配备了消毒洗手液或者酒精类免洗洗手液,供游客使用。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对扶手、玻璃等公共区域进行擦拭消毒。

  “盛融国际”号游船共三层,可载客250人,不过首班航次游客数量并不多。上海浦江游览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洪朝辉表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浦江游览将最大载客量下降50%,同时引导游客在码头区域内、客舱以及甲板等公共区域活动,避免出现聚集。“首个航班游客数只有20人,相当宽松。”

  记者看到,由于游客数量非常少,基本上三三两两聚集在三楼的甲板上看风景,相当惬意。

  20名游客中,大多数都是上海本地游客,听闻复航的消息前来体验。还有少数医务工作者,乘着周末的闲暇前来游览。根据浦江游览集团发出的公告,对全国医护人员实行免费游江政策。针对上海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实行年内免费畅游政策。昨天登船的医务工作者也成为首批受惠人群。

  洪朝辉介绍,根据浦江游览复航计划,3月15日—22日期间,每日17时至21时开放十六铺1号游船码头(中山东二路481号)运营,分别 于17:30、18:30、19:30、20:30开出4个航次。3月23日起,视客流实际情况,有序增加运营码头和航班,包括快线游、班轮等航次,也将陆续恢复,给游客更多选择。(记者 李晓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