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运输繁忙 成都继续保持“航空第四城”地位

2020年03月13日08:18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成都稳居“航空第四城”

  昨日,记者从中国民航局公布的《2019年民航机场生产统计公报》中获悉,2019年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585.86万人次,同比增长5.5%,在中国内地230多个机场中,仅次于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机场,排名第4,在中西部居首位,成都继续保持“航空第四城”地位。

  截至去年底,我国境内运输机场共有238个(不含港澳台),其中定期航班通航机场237个。在230余家机场中,年旅客吞吐量超过千万人次的机场达39个,占全部境内机场旅客吞吐量逾八成。

  统计表明,在我国中西部地区,成都仍是航空运输最为繁忙的城市,继续稳居中国内地“航空第四城”,机场年旅客吞吐量、年起降架次、年货邮吞吐量三项生产指标,在全国230余家机场中,分别排名“4、5、6”。

  去年,双流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55858552人次,同比增长5.5%,仅次于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机场,排名第4;完成货邮吞吐量671903.9吨,同比增长1%,次于上海浦东、北京首都、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杭州萧山机场,排名第6;完成起降架次量366887架次,同比增长4.2%,次于北京首都、上海浦东、广州白云、深圳宝安机场,排名第5。(记者 杨富)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