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贷款、利率优惠、还款调整  成都青白江区多措并举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2020年03月13日12:3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3日电(王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企业受到影响,特别是资金链受到严重冲击。为减轻企业负担,成都市青白江区相关部门联合金融机构,多措并举解决企业的资金难题,携手共克难关。

注入“金融活水”

解企业燃眉之急

“早一天复工就少一点损失,成都农商银行及时新增的200万元贷款给我们复工带来了动力。”成都巨人树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小伯说。

走进巨人树的服装车间,各种机器“嗡嗡”的声音交织在一起。工人们俯在缝纫机板上,剪线头、钉扣子,动作熟练精准,车间里恢复了往日的繁忙。

疫情发生后,成都巨人树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由于资金短缺无力购买原材料,运营陷入困难,后来通过成都农商银行青白江支行,为企业新增了200万元贷款,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输入了血液。

同样受益的还有成都鑫宏威公司。

“在疫情期间,公司的贷款利率优惠了很多,完全出乎我们意料。”成都鑫宏威公司副总经理刘云说,公司是青白江区生产防疫物资的重点企业,工商银行青白江支行在了解鑫宏威的困难后,主动联系企业,提高了企业贷款额度并给予利率优惠。

据悉,在疫情期间,工商银行青白江支行开辟了小微企业绿色通道并为企业提供优惠措施,加大对其金融支持,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金融需求,主动对接医院、卫生防疫以及医疗卫生用品生产企业,推出线上融资服务。

“金融活水”也为茂文公司雪中送炭。

受疫情影响,茂文公司名下酒店入住率下降超过80%,物业租赁收入下降75%,公司经营压力陡增,现金流吃紧。“在最困难的时候,成都农商银行及时为我们调整了还本计划。”茂文集团的负责人说,几天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告诉了成都农商银行青白江支行目前企业存在的困难,没想到银行很快就审批通过了茂文公司1000万元贷款本息的还款调整计划,切实帮助公司缓解了现金流危机。

搭建对接平台

打通融资“梗阻”

面对疫情,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需求大、信息渠道窄等问题,为此,青白江区国资金融局建立了收集企业金融需求的信息平台和整合金融资源的服务保障平台,打造集“青白江国资金融微信公众号”“魅力青白江”“盈企汇APP”等为一体的“公共媒介群”,组建了包含15家银行、2家担保公司、1家小额贷款公司、1家基金公司在内的“金融服务工作群”。两个平台有效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带来的融资“梗阻”,实现线上融资需求的有效对接。目前已收集到金融需求企业49家、需求金额8.87亿元。

受疫情影响,成都市龙岳物流有限公司出现较大资金缺口,公司总经理曾龙贵通过线上融资平台发布的信息,了解到建设银行青白江支行有一款“云义贷”的产品,随即电话咨询。在建行客户经理电话指导下,曾龙贵通过建行“惠懂你”APP成功申请了贷款,额度也从之前的100万元提升到300万元。曾龙贵大呼意外:“一个APP即实现贷款申请,也避免人员接触,几分钟就办妥了,太方便了。”

从“云了解”到“云指导”到“云签约”,再到全流程线上放款,建设银行青白江银行运用线上手段开展金融服务,打造了“零接触”信贷服务,充分回应疫情期间客户“出门难”“用款急”的特殊需求,确保了企业复工复产不误时。

目前,平台内的金融机构已经为29家企业发放贷款3.08亿元。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