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有一颗感恩的心” 中国抵意抗疫专家组中四川专家超半数

2020年03月13日09:3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3日电 (王波)意大利时间3月12日22时31分(北京时间13日5时31分),经过十余小时飞行,中国政府派遣的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国红十字会组建的专家组一行9人,携带31吨医疗物资自上海飞抵罗马菲乌米奇诺机场,支援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据了解,此次前往意大利的9名中国医疗专家中,有5人来自四川。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是此次专家组的四川专家之一,他在出征前表示,疫情没有国界,到达意大利后将抓紧时间了解疫情,并与意大利同行们交流抗疫经验,促进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此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主任护师唐梦琳,四川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所原副所长童文彬、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吉晋、中国红十字会成都救灾备灾中心主任秦小利也同机抵达意大利。

此次驰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中,超一半专家来自四川,对此,四川省卫健委党组书记沈骥表示,意大利和四川在医疗卫生方面的交流历史较长。在1988年,意大利政府无偿捐助四川建立了当时最大的急救中心,30多年来,急救中心一直发挥着很好的作用,为四川的医疗服务,提供了很大的支撑作用。2008年汶川大地震,来自意大利的14名急救专家驻扎在四川绵阳重灾区,为抢救伤员做了很长时间的工作,当时共有900多名伤员在意大利专家的帮助下实现了转危为安。四川人一直抱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意大利危难时刻,要有回报。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