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二环路最新进展 蜀泸立交G匝道月底贯通

2020年03月13日09:39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二环路最新进展 蜀泸立交G匝道月底贯通

  连日来,泸州各重点项目有序复工复产。包括市民关心的二环路(千凤路段)、泸州长江六桥等在内的多个市本级重点项目正加快施工步伐,抢抓工程进度。

  G匝道施工现场

  11日,记者在泸州市二环路(千凤路段)的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器正在有序作业,一旁的蜀泸立交G匝道上,工人们正在对路面铺设沥青。

  市建管一中心副主任姚磊介绍,现在正在施工的二环路(千凤路段)蜀泸立交从2月20号今年复工复产以来,推进顺利,全部工作面已经全面铺开了,预计G匝道3月底就能够顺利贯通。

  据悉,蜀泸立交从沱江六桥连接线尽头起,横跨龙涧溪,到蜀泸大道与千凤路交汇处落地,全长800多米,是连接二环路与城北蜀泸大道的重要交通枢纽,可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城市提质离不开交通设施的不断优化,桥梁建设也是大家关心的。

  建设中的泸州长江六桥 刘学懿 摄

  在泸州长江六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现场,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

  截至目前,大桥北线(华阳街道)除部分三角区域绿化未完成,正进行剩余附属收尾以及竣工验收准备工作,已试通车;大桥南线(邻玉街道)除拆迁影响区域外,立交桥梁工程全部完成,道路工程完成88%,附属工程完成50%;大桥主塔3、4、5号桥墩下塔柱完成,正进行3、4号桥墩塔柱0号块支架搭设以及5号桥墩塔柱0号块施工。

  泸州长江六桥效果图

  长江六桥项目一分部副经理钟君亮说,下一步将进行上塔柱的施工,92米高的上塔柱,争取在年底对上塔柱进行封顶工作,向泸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生产进度答卷。

  长江六桥主桥为目前世界最大的三塔式公轨两用斜拉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城西、城南组团间的快速连接,推进泸州二环路网建设,缓解城市交通环境压力。

  当前,我市正积极开展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工作,其中二道溪截污干管工程在春节前已经完成了主体工程的建设,计划3月底完成剩余的附属收尾工程。将解决上游城北片区和中心半岛组团北侧区域的污水以及沿途部分雨污改造分流出来的一部分污水。

  今年,泸州主城区计划实施重大、重点城建基础设施项目42个,年度计划投资67.8亿元。其中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实施重大、重点城建基础设施项目25个,年度计划投资35.6亿元。(记者 秦添)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