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积金新政!疫情防控期适当放宽贷款政策

2020年03月12日08:2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标题:德阳公积金新政!疫情防控期适当放宽贷款政策

  德阳买房的利好消息又来了!3月11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支持德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房地产市场有关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从降低保证金比例、适当放宽贷款政策、缩短贷款审批时限三个方面发力,全方位助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降低保证金比例,助推房企发展。下调保证金最低比例,对新增楼盘期房土地未进行抵押的,保证金比例由原3%-5%调整为2%-5%;期房土地已设定抵押的,根据开发商资质或开发面积,保证金比例分别由原来的5%-8%、6%-10%调整为4%-8%、5%-10%;现房抵押物落实后即可放款,不扣收保证金。提高楼盘项目准入办理时效,楼盘项目储备办理时限从10个工作日缩短到6个工作日完成,开发楼盘在办理预售许可证的同时,公积金中心可进行资料受理程序并进行风险评估。

  二是适当放宽贷款政策,促进住房消费。疫情防控期间调整贷款额度计算公式,逐步推进住房公积金贷款成德同城化,调整后为:住房贷款额=申贷户夫妻双方公积金账户余额合计×缴存时间系数×20倍-信用逾期影响额。

  降低逾期贷款的调减额度,取消3期及以下逾期贷款调减额,逾期期数在4期、5期、6期的调减额分别调整为4万元、5万元、6万元;取消申请二套房贷款时首套房贷款非正常结清后6个月的限制。

  三是缩短贷款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贷款审批时限由8个工作日压缩到6个工作日内完成。(记者 周鸿)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