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透气被困窗台 民警多方协调齐救助

2020年03月12日09:02  来源:东北网
 
原标题:八旬老人透气被困窗台 民警多方协调齐救助

  11日,记者从鹤岗市公安局了解到,日前在其辖区内一八旬老人为透气被困窗台,情况危急下民警多方协调最终保护老人平安。

  民警攀爬二楼救助老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消防人员使用云梯进行救援。图片由警方提供

  3月8日16时许,鹤岗市向阳公安分局光明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报警求助:称在向阳区自卫街有一八旬老人被困在二楼窗台上,随时都有从楼上坠下的危险。接报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被困老人坐在自家二楼的室外窗台上,已经失去了行动的能力,衣着单薄浑身颤抖,且神情惶恐随时都有坠下的可能。民警一边联系消防应急部门和家属,一边和热心群众攀爬到老人附近,安抚老人情绪并防止老人坠落。由于老人家大门被反锁无法从内部打开,民警指挥群众用毛毯披在老人身上,为其保持身体温度,等待消防员的到来。

  老人被救助回家。图片由警方提供

  待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驾起云梯通过房屋窗户进入屋内将老人抬回室内。经过民警、消防应急人员及周围群众的不懈努力,老人终于被救下。事后了解到,老人姓孙,今年89岁,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子女均已外出,因疫情期间觉得在家闷得慌,想出来透透气,才会发生危险,老人家属赶回家后,对民警表示了感谢。

  警方提醒:家属对行动不便或精神不佳的老人,要适当安排人进行照看,避免出现危险情况。同时,老人生活的环境中,要多注意细节的安全措施。(沙金 记者 赵红星)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