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武侯区图书馆、文化馆、体育活动中心开馆 需提前预约 戴好口罩

2020年03月12日08:1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武侯区图书馆、文化馆、体育活动中心开馆 需提前预约 戴好口罩

宅在家时间长了,春节前在图书馆借的书还没还怎么办?想去健身,体育场馆开了吗?3月11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文体旅游局获悉,为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武侯区图书馆、文化馆,以及体育活动中心已于3月10日开馆,值得注意的是,去之前大家需提前在手机上预约。

图书馆:

非接触性预约借还

武侯区图书馆前期仅提供非接触性预约图书借阅服务,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2:00和下午1:00-5:00。开放窗口为综合馆一楼大厅“图书借还服务台”,市民可提前一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填写《武侯区图书馆读者到馆预约登记》,同时在表内选择到馆时间并登记借还书信息。

如需借书,则提供书名及索书号(索书号可在区图书馆公众号内,点击“资源服务”内的“馆内图书检索”项查找);随后按照预约时间到一楼“图书借还服务台”借还图书。为避免接触,还书者也可到综合馆后门“24小时自助还书机”处还书。

“所借图书我们都会在消毒后放置服务台,还回的书籍我们也会进行消杀处理后上架。到馆居民请佩戴口罩,携带好您的身份证或第三代社保卡并配合图书馆的体温检测工作。”武侯区图书馆工作人员说。武侯区图书馆还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开放了众多线上活动,如“武侯书堂”线上直播、线上讲座与培训、线上阅读与听书等。

文化馆:

日进馆人数不超过100人

此外,武侯区区文化馆也已于3月10日开馆,并同步实行预约制限时限流入馆。市民进入之前需要电话(028—85329212)提前预约,每天上午和下午各限50个名额,约满为止,当日有效。并且要求同时段30分钟内限制进馆10人。

“在恢复开馆的同时,我们文化馆的微信公众号也同步开展了线上的文化艺术服务,市民可通过在线的方式,观看学习各种公益讲座和文化课。”武侯区文化馆负责人说。

体育活动中心:

健身需佩戴口罩

体育活动中心乒乓球馆和羽毛球馆也已开馆,开放时间是上午9点到下午5点,每个场馆每天参与健身人数不超过30人。市民可提前一天拨打电话028-87422891进行预约。

“每名健身人员到场馆时,需出示成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60号文规定的健康证明、《健康情况申报卡》《四川外出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健康码等网络健康状况信息申报平台相关凭证、《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人员个人观察日志表》等上述5类形式健康证明之一。到馆后配合测完体温,做好身份信息登记后方能入馆。”武侯区体育活动中心工作人员表示。

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的情况下,健身时,所有健身人员需配合管理人员工作,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2米以上安全距离健身。

相关链接

成华区图书馆局部开放

成华区图书馆今日也发布消息:12日起分时段恢复部分开放(每日上午9:30~12:00,下午1:30~5:00,每周二上午闭馆半天),目前开放区域仅限一楼服务大厅,由工作人员协助读者办理还书、借书服务。

四川省图书馆和成都图书馆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恢复开馆的通知。

( 郑嫄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