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鼓励驾车上下班 错时出行精明避堵

2020年03月12日07:57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鼓励驾车上下班 错时出行精明避堵

  为推动疫情防控科学精准、复工复产加速加力、交通秩序向平时状态逐步恢复,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和广大市民在有序参与城市交通治理实践中的积极作用,成都市委社治委、市总工会、市公安局决定,从2020年3月16日起至疫情结束,面向全社会开展“中心城区预约通勤挑战周”活动。

  此项活动由成都交警携手“蓉e行”交通众治公益联盟、天府市民云、成都职工投资集团、人保财险成都分公司等单位,以“错时出行,舒适通勤”为主题,引导鼓励驾车上下班的市民和广大职工错时出行、精明避堵,实现路网运行的平稳正常。

  挑战活动参与对象为:办公地址在成都市青羊区、成华区、武侯区、金牛区、锦江区及高新区的所有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通勤路线的出发地或目的地属于青羊区、成华区、武侯区、金牛区、锦江区及高新区范围的所有非营运小型客车驾驶人。实施时间从3月16日起至疫情结束,每周开展一轮。

  企业和市民可通过“蓉e行”微信公众号、天府市民云APP、成都职工APP开设的“预约通勤挑战”专题界面线上报名,以调整办公模式、自主错峰出行等形式,参与挑战活动。所有参与“预约通勤挑战”的市民和企业,按照完成等级,均可获得活动参与奖、挑战成功奖、公益激励奖、促进推广奖等总计价值达百万元的相应奖品奖励。

  今天,相关部门还将对“预约通勤挑战”进行详细解读,本报将持续关注。(记者 何良)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