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五名专家赴意大利协助抗疫

2020年03月12日07:5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我省五名专家赴意大利协助抗疫

华西医院专家梁宗安(中)、唐梦琳(右)和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吉晋(左)将飞赴意大利

昨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梁宗安、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唐梦琳加入中国红十字会志愿专家团队,他们将飞赴意大利,并携带相关人道救援物资,协助意大利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据了解,包括他们在内,这次共有5名四川专家驰援意大利。

据了解,这支中国红十字会赴意大利抗疫专家组由中国红十字会一名副会长带队、国家疾控中心一名专家参加,并指派了四川省组织5名专家参加,除了华西医院专家梁宗安、唐梦琳外,还包括省疾控中心微生物所副所长、主任技师童文彬,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吉晋,中国红十字会成都备灾救灾中心主任秦小利。

此前,梁宗安作为华西医院派驻成都公卫中心专家组组长,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表示,疫情没有国界,到达意大利后将抓紧时间了解疫情,并与意大利同行们交流抗疫经验,促进双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抵达前方后,我们可能更多的是做一些救治方面、疾病防控方面的指导工作。我觉得我们的经验对意大利应该是有用的。”唐梦琳则表示,能代表中国医护人员前往意大利支援抗疫,是一份光荣,也是一份责任,“家里人非常支持我,尤其是女儿,她一直在为我加油。相信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胜利归来!”

据了解,四川专家们已于昨晚抵达上海,他们将在上海办理相关手续后飞赴意大利开展工作。

唐梦琳 重症医学科小儿ICU护士长,教授/主任护师;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护理学院,从事护理专业27年以来,历任普外科及胸心血管外科责任护士、护理组长及护理专业组长、胸外ICU及小儿ICU护士长。专业擅长:重症监护及护理管理、重症患儿的PICC技术的管理。

梁宗安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常务副组长;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派驻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专家组组长。专业擅长: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包括上呼吸道、气管、支气管、肺、肺血管、胸膜、纵隔、膈肌等疾病,包括常见病与疑难病的诊治。专业方向:哮喘、睡眠呼吸疾病、呼吸危重症。

(四川日报记者 杨甦 摄影 胡大田)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