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市限上(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达92%

2020年03月11日10:3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邛崃限上(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复工45家,复工人数1638人,复工率达92%。(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邛崃限上(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复工45家,复工人数1638人,复工率达92%。(邛崃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3月11日电 昨日,位于邛崃市瑞云欣广场的肯德基店门外,顾客正在领取从网上下单的商品。整个店面也将桌椅缩减一半,并在桌与桌之间保持一定间距,接待顾客堂食。据了解,除茶楼、电影院、KTV等特殊经营场所外,邛崃市瑞云欣广场目前已有65户商家恢复营业。

同一时间,在邛崃联华超市鼎盛时代广场店,顾客经过测量体温和消毒后,也有序进入到商场内选购商品。商场负责人表示,为保障民生商品供应,超市从春节开始一直持续运营至今。目前,超市的经营秩序正逐渐恢复正常。

邛崃市联华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疫情的逐渐缓解,为响应政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的要求,联华超市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营业状况,包括开店时间、进店客流情况,以及每日的销售额等。一些民生商品和其他商品的缺货情况已经基本缓解。同时继续开拓线上下单和配送业务,完全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需求。”

疫情期间,为更好的推动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邛崃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充分发挥职责职能,全力支持、精准服务、积极指导企业复工复产,督促管辖服务行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在供应链、防疫物资、资金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扫清困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截止3月9日,邛崃市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产8200家,返岗人数33466人。其中,限上(规上)商贸服务业企业复工45家,复工人数1638人,复工率达92%。在多种形式的帮扶措施助力下,后续还将有更多的服务业企业恢复营业。

邛崃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谈到:“下一步邛崃市商务局将继续做好省市和邛崃的十二条政策宣传,做好政策的落地落实,推动服务业有序复工,加快发展,提升城市生机活力。”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