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西建兴城厂多举措消纳属地农户滞销农产品

2020年03月10日19:0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西建兴城厂多举措消纳属地农户滞销农产品(杨攀芹 摄)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公司西建兴城厂多举措消纳属地农户滞销农产品(杨攀芹 摄)

人民网成都3月10日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西建兴城-眉山厂(以下简称西建兴城)所在地成都市双流区金桥镇农户出现农产品滞销情况,大量蔬菜、菌类外销困难,因该类农产品特性,农户面临“有货没出路”“菜在地里哭”的困境。3月9日,西建兴城得知此消息后,积极对接属地政府单位,多举措帮助属地农户消纳滞销农产品,与农户共克时艰。

在属地政府的对接下,西建兴城党支部副书记陈永燕实地考察了部分农户滞销情况并送去慰问。经了解农户滞销农产品多为现应季绿色蔬菜,这批蔬菜均已按照属地食品管理办法,落实了抽样农药残留检测和菜品检查,符合国家标准。

在了解具体情况后,西建兴城积极思考相关对策,多措并举消纳属地农户滞销农产品:一是调整食堂菜单,调整食材采购计划,将滞销农户合格农产品列作采购食材,争取“吃到位”,在2月9日考察时,当即订购各类素材100余斤。二是在职工中开展宣传,通过QQ、微信等途径线上宣传发动职工到田地购买,进一步帮助农户处理滞销农产品,争取“买到位”。(殷杰)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