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

2020年03月10日18: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10日电 春节过后,外地人员陆续回蓉复工上班,作为成都市青羊新城核心区域的蔡桥街道,其辖区疫病防扩散、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增大,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工作已处于关键阶段,时刻绷紧的形势,牵动着蔡桥街道无数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心。

“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我愿站出来跟党和全国人民一起,打好这一仗,战胜病毒。望支部批准为盼!我明天就投入战斗……”这是王阿姨在微信上提交的申请书。王阿姨乐呵呵地说:“女儿女婿都是军人,听说她要去当志愿者,两人都很支持,还帮忙准备了防护装备”。目前,王阿姨积极配合小区党支部,与物业和志愿者们一起,承担起小区疫情防控的值班值守工作,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经过多天走访,邻居们观察到王阿姨走路似乎不方便,在询问时才知晓,王阿姨年轻时是一名货车司机,左脚曾经受过伤,自身的伤再遇到多天的行走,现在脚变得有些肿大,但阿姨本人却满不在乎,她说:“一忙起来,啥子病痛都没有了,不影响小区巡查的。关键时刻,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看到我们一直都在,居民们也更加安心、放心……”

社区作为战疫第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内容复杂琐碎,直接守护着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从走访排查到防疫知识宣传,从直接消杀到出入登记,社区防疫大大小小的工作都由社区的党员干部们亲自上阵,社区防疫的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他们坚守,在战疫的第一线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也守住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疫情当前,无数像王阿姨这样的巾帼英雄走在前、做在前,心系邻里居民,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他们用使命担当,为辖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胡晓茜)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