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确认世预赛延期 国足要打三场热身赛

2020年03月10日09:08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足协确认世预赛延期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确认原定今年3月底进行的世预赛40强赛延期。同时,根据调整后的赛程,国足集训将延迟到本月25日结束。期间,他们将与重庆当代、深圳佳兆业以及广州富力进行三场热身赛。

  集训计划一改再改

  按照国足迪拜集训的最初计划,他们将集训10天左右,随后前往两场40强赛的比赛地泰国武里南。不过在国足抵达迪拜后的第一天,亚足联就传出消息,原定3月份的比赛将推迟到10月进行,原定6月份的比赛要推迟至11月举行。在这种情况下,国足教练组立即和中国足协进行了沟通,决定延长国足在迪拜集训的时间,到20日左右再返回国内。不过在集训了三天后,教练组考虑到在6月份的国际比赛周期前,很可能只有这个月有时间集训,因此再度提出了延长集训的要求。中国足协最终同意教练组将集训延至25日结束。

  要打3场热身赛

  集训时间延长,国足的备战计划中也因此增加了三场热身赛,而对手正是在迪拜集训的其他国内球队。事实上在国足迪拜集训的这段时间里,国内的9支中超球队也在阿联酋进行集训,同时中甲的深圳兆佳业也在迪拜集训。于是教练组紧急制定了一个热身赛计划,其中国足将在3月14日先与中超的重庆当代进行一场热身赛,用来初步磨合阵型。此后,他们将在19日与来自中甲的深圳佳兆业热身,重点将是演练进攻阵型。而集训结束前,国足还将与广州富力再进行一场热身赛,用来检验集训的成果。

  杨帆紧急入队

  此外,国足还急招了国安中后卫杨帆入队,以暂时顶替在训练中受伤的张琳芃。

  杨帆紧急入选是因为他此前在东亚杯上的表现不错。在去年底韩国进行的东亚杯赛中,杨帆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的首次亮相,其顽强的作风也得到了教练组的首肯。算上杨帆,参加本期国足集训的国安球员人数达到了5人,与恒大的国脚人数持平。由于受亚冠赛事整体推延的影响,国安队近期没有正式比赛任务,因此杨帆、于大宝、张稀哲、池忠国和李磊5名球员在国足训练对国安俱乐部而言也是好事。(记者 李立)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