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云龙机场启动国际区改造 力争5月达到投运标准

2020年03月10日11:02  来源:泸州新闻网
 
原标题:泸州云龙机场启动国际区改造 力争5月达到投运标准

  泸州云龙机场国际区改造工程已经启动。目前,施工方正在对机场航站楼国际区部分原构建筑物进行拆除,将于3月中旬进入装修阶段,力争在今年4月底完工,5月完成验收并达到投运标准。这是川江都市报记者3月9日从泸州云龙机场公司获悉的。

  云龙机场航站楼面积共30000平方米,在建设初期,已经预留出8000平方米国际出发、到达区,相关值机柜台、行李转盘等设施也同时建成。但是,因为机场国际区暂时没有运行,国际部分目前为国内航班进出港所用。

  2019年12月,泸州综合保税区获批,这是继泸州进口肉类指定监管场地、泸州港临时开放口岸获批后的又一外向经济发展重大利好消息。随着泸州各种国际展会、体育赛事等国际性活动日益增加,经由云龙机场进出港的国际包机也会逐渐增多。为此,机场航站楼国际区改造已迫在眉睫。据泸州云龙机场公司负责该项目改造负责人李光杰介绍,云龙机场国际区改造,主要是将原来规划的国际区相关功能进行完善,对原有值机柜台、弱电系统进行升级,同时增设联检单位办公区域、民航安防设施等。

  李光杰告诉记者,云龙机场国际区改造将要拆除原来的部分临时构建筑物,然后从三个方面进行改造:首先是对增设的办公用房、国际通道进行装饰装修;然后再对国际区值机系统、强弱电进行改造,同时安装民航工程专业设备和安防设施;最后,还要完善即将入驻的检验检疫、海关、边检等联检单位办公用房,安装调试好相关设备。

  据了解,云龙机场航站楼目前共有8个登机位,改造前,预留的7、8号登机口暂时用作国内航班登机位。在改造工程完成后,云龙机场将拥有2个登机口和1条国际出发安检通道,将具备国际航线通航条件。届时,在泸州也能实现出入境手续办理条件。

  随着机场国际通道的增加,国内出发8个登机口将减少到6个,这对进出港旅客出行会有影响吗?李光杰告诉记者,机场原来设计的8个登机位原本就包括2个国际出发登机位。尽管目前泸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增长迅猛,目前保留的6个登机位也能基本满足需求,即使未来出现饱和状态,机场在建设之初就已预留了14个远机位,完全能满足国内旅客进出港的需求。(川江都市报记者 曾刚)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