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云龙机场国际区改造启动 将具备国际航线通航条件

2020年03月10日09:25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泸州云龙机场国际区改造启动 将具备国际航线通航条件

  昨日,记者从泸州云龙机场空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泸州云龙机场国际区改造工程已经启动,目前施工方正在对机场航站楼国际区部分原构建筑物进行拆除,将于3月中旬进入装修阶段。项目改造力争在今年4月底完工,5月完成验收并达到投运标准。

  云龙机场航站楼面积共30000平方米,在建设初期,已经预留出8000平方米国际出发、到达区,相关值机柜台、行李转盘等设施也同时建成。但是,因为机场国际区没有运行,部分暂时为国内航班进出港所用。云龙机场国际区的改造主要是对原来规划的国际区相关功能进行完善,对原有值机柜台、弱电系统进行升级,同时增设联检单位办公区域、民航安防设施等。

  项目现场工程师智志勇告诉记者,现在主要拆除原来国际区的部分设施,第二层已经完成了拆除,第一层只剩下一堵墙和一个小房间,其他的设备已经在运输过程中,工作是在同步推进。

  据了解,云龙机场航站楼目前共有8条登机口,改造前预留的7、8号登机口暂时用作国内航班登机位。在改造工程完成后云龙机场将拥有2条国际登机口和1条安检通道。验收通过后,将具备国际航线通航条件。届时在泸州也能实现出入境手续办理条件。(记者 熊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