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成都继续不限行早高峰已超历史同期 交警支招

2020年03月09日08:08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下周成都继续不限行早高峰已超历史同期 交警支招避堵

3月8日,成都市交管局发布了未来一周交通形势预测分析“研报”,下周成都将继续尾号不限行,交警提醒特别注意错峰出行。

随着疫情态势稳中向好,成都市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存量车辆数不断活跃,外来车辆数的不断回流,主力车流顺势汇入,指数已回补春节的跳空缺口,预计拥堵指数未来将呈震荡修复态势。

3月6日,成都市城区汽车出行量约123.8万辆,较节前工作日106.34万辆,上升16.42%,从近期来看汽车出行量预计不断攀升,出行总量已基本恢复至节前正常水平,特别是早高峰时段车流量,已经超历史同期。

受疫情影响,公共交通出行减少,自驾车辆增多,现多数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越来越多人正常上班。而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为避免在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上人员聚集,大多数上班族更倾向于自驾上下班。

在不限号,不限外的情况下,小伙伴们集中上下班,所以,车辆集中出行也是造成高峰拥堵的原因之一。

根据研报,成都主城区高峰时间相对集中,高峰开始时间较节前延后30分钟,汽车出行集中在早高峰8:15-9:00;晚高峰17:30-18:15。

拥堵区域主要集中在人南立交-天府立交片区,剑南大道、天府一街周边,日月大道-苏坡立交-清江东路一线,刃具立交、府青路周边,三环路航天立交至天府立交一线。

二环高架早高峰出现在8:15左右,高架内侧(双桥子至人南立交)出现车流长距离排行,因此,成都交警科学采取关闭莲桂路和摩玛城上行匝道的措施均衡路网流量,提高高架运行效率。高架主要集中拥堵路段:双桥子至人南立交、营门口至成温立交、红牌楼至人南立交等。

那么出行如何做才能避堵?

成都交警有两个建议

1、合理规划。

根据自己上班出行的线路提前了解规划。近距离的通勤,建议骑自行车。1公里内建议步行,尽量避开车流量大的路段,实在无法避开,请文明依次排队通行。

2、错峰出行。

交警在此呼吁广大企业,适时灵活调整上下班时间,驾驶员避开早、晚高峰,错峰出行。

成都交警特别提醒:近期出行的车流明显有了上升,很多小伙伴在后台留言问成都现在限行吗?什么时候恢复限行呢?

对此,成都交警会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及时发布恢复汽车限行措施的通告,请及时关注成都交警公众号、微博。(付真卿)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