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玫瑰 铿锵开放

2020年03月09日07:48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战“疫”玫瑰 铿锵开放

贡嘎山下海拔2600米的康定市升航疫情监测站,女医护人员兰卡(右)和姐妹们在值守。

①黄静杰是遂宁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确诊病房的一名护士,3月7日,她在镜头前说一定不能落泪,因为她是女儿的榜样。

②3月4日,眉山市疾控中心负压实验室内,医务工作者工作完成后相互用酒精进行消毒。

③2月9日,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的护士侯洁在工作后脱下手套,她的双手已经被汗水泡成了白色。

3月7日,在青白江区欧洲产业城的标准化厂房里,工作人员张娜正在仔细地组装焊割机。截至2月27日,欧洲产业城企业(项目)全部复工复产。

3月8日,泸州市纳溪区安富街道的巾帼志愿者在草莓园帮助果农采摘草莓。

3月1日,成都市行知实验小学教师张静在家中录制相关网上教学视频,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3月8日,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的甘雨珠(左一)和其他女性医务工作者收到了节日的祝福。

2月9日下午,川航3U3103航班运送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前往武汉,川航客舱服务部三分部乘务长蒋亚楠(右一)作为机组成员之一参加此次保障任务。

2月11日,“警察夫妻”广汉市公安局民警余正梅(右)和丈夫、广汉市公安局民警杨文键(左)在同一卡点轮流执勤防控,坚守战“疫”一线。

3月8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尽管这天是周日,但不少战“疫”玫瑰仍坚守在防“疫”一线。

面对这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省各行各业的女同胞挺身而出、坚守岗位、英勇奋战。各条战线上,一个个她迎难而上、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她们是名副其实的巾帼英雄、战“疫”玫瑰!

在家里,她们是女儿、妻子和母亲,在抗“疫”一线,她们是舍弃小家坚守在隔离病房里的医务工作者,是在疫情防控一线社区工作者,是保一方平安的女民警,是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志愿者,是复工一线辛勤劳作的女职工……

致敬巾帼英雄!致敬战“疫”玫瑰!

(白桂斌 康建林 廖胜春 张忠苹 刘昌松 罗仕伟 本报记者 尹钢 杨树 肖雨杨)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