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赛8月前结束 1/4决赛将移至9月

2020年03月09日09:36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亚冠小组赛8月前结束 1/4决赛移至9月

  继本周一亚足联在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总部进行了东亚区的紧急会议之后,亚洲赛事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西亚区紧急会议,也于昨天在卡塔尔多哈和阿联酋迪拜举行,亚足联西亚区的参赛成员协会代表提供了一系列完成2020年亚冠小组赛阶段比赛的建议。

  原定于上周进行的本赛季亚冠小组赛西亚区第三轮的比赛被紧急叫停,本次会议确认,亚冠第三轮小组赛还将继续推迟。亚足联已经要求西亚区的各参赛成员协会合作协商,制定一个计划,确保16强赛之前剩余的小组赛能够进行。

  和东亚区协商结果一致的是,原本6月进行的16强赛,也就是1/8决赛,从6月推迟到了8月,这意味着西亚区的亚冠小组赛和东亚区一样,需要在8月前全部结束。从1/4决赛开始,东西亚区的赛程恢复一致。1/4决赛将移到9月进行,而主客场两回合的半决赛(西亚区决赛)安排在10月14、15日和10月28、29日;决赛日期不变,依旧是第一回合11月22日在东亚区冠军主场,第二回合11月28日在西亚区冠军主场。

  亚足联表示,他们会和西亚区的各成员协会以及赛事赞助商一起协商有关赛程的安排,亚足联会在适当的时候,就协商的任何进展以及全新赛程时间表做出进一步声明。(记者俞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