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操控无人机 四川文传学院校友参与泉州隔离点垮塌救灾工作

2020年03月09日19: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9日电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倒塌不久,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航空系无人机专业15级校友白鑫所在的福建三眼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参与救援,并立即成立无人机救援小组。白鑫和同事们携带多旋翼无人机、航测设备和热成像设备迅速奔赴现场参与救援工作。

到达现场后,白鑫利用在校所学的无人机知识,精准操控无人机,对事故现场进行全方位的侦察,从空中进行实时监控,通过无线通信网络及时把现场图像信息反馈到救援指挥中心,为消防队第一时间研究救援方案作出了极大的帮助。白鑫和同事们通过热成像技术配合消防队进行搜救工作,还使用无人机对人员不易到达的地方进行搜索。凌晨6点30分,他们利用无人机航测设备将近7000平方米的坍塌现场进行了三维建模,为搜救人员提供了更加精准的位置信息。

“能够把自己在学校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发挥到实际中,并且真真实实的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参与救援我毫不犹豫,救人要紧,看着一批批消防战士冲锋在前营救受困群众,我内心非常激动,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救援工作。”白鑫说。目前,他依然奋战在救援第一线。(刘珥婷 王昱雯)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