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送暖助复工 中国五冶多措并举接农民工回“家”

2020年03月09日19:1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9日电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党中央已明确指出,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加大企业复产用工保障力度,加大新投资项目开工力度,积极推进在建项目。

作为央企,中国五冶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执行中国五矿、中冶集团安排部署,践行社会责任,及时出台强有力的阶段性措施,为农民工兄弟复工发放“安心礼包”。连日来,多个项目积极参与各地政府举办的“春风行动”,畅通务工绿色通道,为农民工兄弟提供出门上专车,下车进工地的“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接他们回“家”。

据悉,该项举措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农民工兄弟安全、便捷返岗复工。“专车”在出发前和抵达后都逐一对乘车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过程中大家隔位、分散就坐并全部配戴口罩,车辆还会定时进行消毒处理。

截至3月4日,中国五冶已帮助超过1.4万名农民工兄弟通过专车或包车返岗。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