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四川省分行为四川能投独家主承西部地区公用事业领域首笔疫情防控超短期融资债券

2020年03月09日14:0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9日电 近日,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发行西部地区公用事业领域首笔疫情防控超短期融资债券。债券由建行四川省分行独家主承,融资金额10亿元,发行利率属同期同评级同品种疫情防控债的最低利率。

此次发行所募集资金部分用于四川能投下属公司——四川能投水电集团在疫情期间对外购电的支付,全力保障省内各地的电力供应服务。四川能投水电集团承担了省内大量农村电网的投资、建设、发电及电力输送工作。自2020年1月末起,受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水电集团电费收取滞后,需自行筹措资金向国网公司及其他发电企业支付外购电款,以保障疫情期间省内电力的正常供应。在此情况下,建行四川省分行充分运用疫情期间金融支持政策,协助客户迅速部署并制定债券发行方案,积极与交易商协会进行对接,在不到两周时间内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债的贴标、备案及挂网发行等工作,获得四川能投充分认可。

疫情发生以来,建行四川省分行主动对接各行业客户,传导最新政策,梳理发债需求,运用销售平台和渠道优势协助客户增加债券投资量,降低发债成本。下一步,该行将继续为疫情防控相关客户提供高效、专业投行服务,综合运用债券、资产支持票据、基金、并购、债转股等投行产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序生产。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