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油四川:开发微信小程序 确保疫情防控“迅速、准确、真实”

2020年03月09日11:2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9日电 “街道对辖区部分楼宇防疫进行了检查,发现国际大厦利用小程序对楼宇进出人员做了详细的登记,值得借鉴!”近日,成都西域河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正在青羊区推广华油集团四川分公司国际大厦的一款微信小程序。记者了解到,这款微信小程序由国际大厦项目部工程部部长袁磊带头自主开发,实现了对大厦快速、高效、准确的扫码登记,以及信息收集、汇总上报工作。

“国际大厦面积7万平米,业主近2000人,用户多、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袁磊告诉记者,得知复工时间为2月3日之后,项目部思考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如何将防控措施做到“迅速、准确、真实”。随后,他谋生了开发一款微信小程序的念头,加班加点,设计制作,为的就是做好2月3日第一批复工人员的“安全入口关”。

记者了解到,该微信小程序上发布了“大厦进入登记表”、“业主单位信息填报表”和“出入证办理信息统计表”等多张电子统计表,并采用数据库标签自动打印的方式,能够实现大厦快速、高效、准确的扫码登记、信息收集、汇总业主信息。据袁磊介绍,微信小程序使用至今,让防控工作更高效便捷,也获得了业主的频频点赞,为复工后大厦的疫情防控,筑起了一道坚实的“保护线”。(文旭红 詹妮)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