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梁平:春光正好 红梅花开

2020年03月09日08:54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原标题:梁平:春光正好 红梅花开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三月的春风,和煦温暖,轻扣心扉,它和着那明媚的春光,浅浅低吟:红梅开了。

  晨起,推窗,暖暖春风拂过脸旁。梁平街头,目光所及,红梅花儿开得正艳……这里春光正好,一朵朵红梅傲立枝头,暗香浮动,红的娇艳明丽,粉的温润如玉,花朵儿一簇挨着一簇、一朵接着一朵,像是互相诉说着这春日的故事。

  盛开的红梅褪去了冬天的颜色,换上了生机盎然的春衣。那一片片粉色的花瓣配了鹅黄的花蕊,潇洒地开在暖阳中,有的含苞待放,懒懒的睡意正酣;有的花瓣舒展,尽情地吐露花蕊,与几只蜜蜂嬉戏。

  所谓春风传花言,这朵朵盛开的红梅,就或是对春色最美的回信。这个春天,挡不住春暖花开的满城秀色,我们仍可以透过镜头看到春日里最美的梁平!(通讯员 郑越 屈仁凤)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