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缴税款、信用贷款 成都税务多举措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8日08:44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缓缴税款、信用贷款 成都税务多举措支持复工复产

  成都航空有限公司职员道格这几天遇到了个难题——目前人在巴西,如何开具在中国的纳税记录?

  道格通过成都市双流区双流税务QQ公众号上传申请材料,不到5分钟就成功开具纳税记录。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获悉,该局正通过“非接触式”服务,以及缓缴税款 、信用贷款等手段,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缓缴税款

  在居家隔离期间,成都光明光电的湖北籍财务会计耿沛森提出的“延期申报出口退税”申请,很快获得了成都市税务局的批准。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成都市税务局通过大数据与湖北地区经济关联关系分析,锁定了关联度较高企业,为企业收入影响测算、定点帮扶、复工推演等工作提供决策支持。

  成都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加大金融财税支持力度的举措,延期缴纳税款被纳入成都市《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运行20条政策措施》。截至2月底,成都市受理延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申请456户,涉及税额5.85亿元。

  同时,成都市税务局还推行延期纳税申报。记者注意到,成都先后两次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截至2月底,批准纳税人延期申报1982户,为682户受疫情影响的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办理停业手续。

  信用贷款

  用了不到20分钟,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即自助申办、支用“减税抗疫贷”贷款300万元。

  记者了解到,“减税抗疫贷”是由成都市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推出,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力度,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据介绍,该贷款作为税银合作“减税云贷”系列产品,以纳税企业的实缴税额及减免税额为授信依据,重点面向诚信纳税及享受税收减免,且生产销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小微企业发放,纯信用,无需任何抵押或担保,单户最高可贷500万元。

  “2月初上班后,公司进行了大量的原材料采购。但下游客户因为资金紧张无法将款项及时返回公司账户,所以公司的资金很快就出现了问题。”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颜小伟表示,公司为此申请了“减税抗疫贷”。

  记者从成都市税务局获悉,截至2月底,成都市已有26家企业享受了“减税抗疫贷”授信1273万元。

  疫情期间,成都市税务局还积极引导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非接触式”办理税费业务。对于确需到办税缴费服务场所办理业务的,主动预约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在征期后期分时分批错峰办理提供便利,千方百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截至2月底,全市2月网上申报比例为98.6%。

  同时,成都市税务局还大力倡导纳税人采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或自助终端办理的方式领用和代开发票。依托邮政系统“三流合一”的资源优势和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联合邮政集团推出发票免费寄递服务,自2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全市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发票(含领用发票、代开发票)寄递业务免收邮寄费用,引导纳税人多走网络、少走马路,减少纳税人往返办税服务厅次数。(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邹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