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公交53路驾驶员胡燕

我是班组长 特殊时期更应该站出来

2020年03月08日08:2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我是班组长 特殊时期更应该站出来

  胡燕,成都公交53路的驾驶员,疫情期间,本该休息的她,依旧准时到岗。“我是班组长,特殊时期更应该站出来。”疫情暴发后,胡燕提前结束休假,回到岗位,用行动筑起城市公交的安全防线。

  胡燕班组隶属成都公交集团运兴巴士有限公司53路,这是一条月载客量近百万人次的骨干线路。班组20个成员,平均年龄33岁,胡燕也仅36岁。就在去年,该班组作为成都市唯一代表,投身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疫情期间,胡燕主动增加了自己的工作量。除了正常的发车,在轮休的日子,她依旧提前到岗,自发为当班的驾驶员进行健康排查、测量记录体温情况、做好发车前车辆的消毒工作。

  “服务明星”“最美公交女司机”……在车队,胡燕有很多标签。在同事眼中,瘦瘦小小的她,骨子里却有着一股强大的韧劲儿。虽然驾龄仅13年,但在拼车技这件事上,胡燕有底气。

  2017年,她参加成都百万职工技能大赛,获得基建系统二类大赛公交车安全驾驶技能决赛12米CNG自动挡公交车二等奖。

  2019年,她又参加了成都公交集团公交车驾驶员节能及驾驶操作技能竞赛。参赛的30多位驾驶员中,她是唯一一位女驾驶员。和一群比自己资深的老司机“飙车技”,胡燕凭借娴熟的技术,拿下12米CNG自动挡公交车二等奖。

  十米车厢,十年青春,胡燕在这一方驾驶室里,收获了无数温暖的微笑,也收获了爱情。奖项背后,是她在休息时间,在场站顶着烈日一遍一遍的练习;更是她在平时工作中,对自己的严要求。本报记者 田程晨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