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最大普速客车检修基地本月内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08日08:36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西南最大普速客车检修基地本月内全面复工

  “受疫情影响,今年客车段修工作将面临严峻挑战,车间暂定本月中旬开工。”3月2日,成都车辆段检修车间开工准备会上,车间党总支书记邹为民对当前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开工事宜作出了具体要求。

  中国铁路成都局成都车辆段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普速客车检修基地,其下属的检修车间也承担每年上千辆客车段修任务。由于春运大量列车上线需求,每年该车间都会有一个月左右的停产期,今年由于疫情影响,停产后复工时间一再推迟,直到3月,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该车间也终于迎来了全面复工的好时机。

  虽然停产两个多月,但该车间一刻也没有闲着。疫情初期,面对停工后职工分散的情况,车间成立防疫工作小组,责成车间管理人员及班组工长实时掌握职工每日基本动态,落实疫情上报工作。总计了解排查外出职工227人,完善在岗职工信息498人,人员普查率达到100%。

  同时,为进一步确保复工复产顺利,在2月中旬起,车间就提前组织对全年段修生产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对全部生产设施进行了清点、整理、归位、对接、调试和验收,目前,该车间开工后第一轮架车已提前摆放到位。

  该车间主任周勇介绍,为了做好复工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车间指定了专人负责班组每日防疫物资的发放,设置了多个临时隔离点;倡导分餐制度,将13个班组用餐时段进行了具体划分;暂停了所有职工活动室、图书室等休闲场所的使用。(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