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松潘:风雨同舟抗疫情 和衷共济一家亲

2020年03月08日18:2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阿坝州松潘县各族群众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再一次谱写了民族团结华章。

在抗击疫情既需“精兵”,也需“粮草”的时候,松潘县各族各界群众站了出来,他们将大米、油、牛奶、蔬菜、口罩等紧缺物资送到一线,用温暖守护松州大地,用温情履行社会责任。

“我只是尽了一点微薄之力。”松潘县政协委员、肖包寺僧人扎花金巴说。面对疫情,松潘县宗教界人士切实发挥宗教正能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第一时间关闭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延期或取消35场宗教活动,坚决守住疫情期间宗教活动“零”场次的底线;积极成立19个护寺队,设立30个劝返点,对前来转经、朝拜等人员进行及时劝返;配合乡镇和卫生院,参与到宗教场所杀菌消毒工作中,对宗教场所进行“零”死角的杀菌消毒;参与到丧事从快从简办理行动中,正面引导信教群众在满足宗教信仰需求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隐患风险;全力配合党委政府,地毯式对本宗教场所教职人员进行摸排,做到人员活动轨迹清楚、情况明了。截至目前,松潘县宗教教职人员自发为武汉捐款28.5555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松潘县小雨点协会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该县知新会会员、松潘县土琵琶传承人兰凤英及她的团队改编了原来的弹唱内容,以土琵琶弹唱的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积极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截止目前,松潘县知新会成员已累计捐款4.97万元,捐赠牛奶300件、医用口罩200个等。

疫情当前,松潘县非公经济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积极开展捐款捐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持、贡献力量。松潘县天马集团在捐款3万元的同时,从甘肃省连夜运来100吨“暖心煤”,低价售卖给群众,切实解决了松潘群众的“燃煤之急”。西藏齐圣特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吾拥扎捐赠18万元,只为抗疫贡献一份力量。截至目前,松潘县50余家非公企业捐款捐物累计达33.39万元。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松潘县归国定居藏胞、境外藏胞及亲属,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自发为抗疫献爱心,截至目前,共捐款1.76万元。归国定居藏胞、肖包寺僧人林玛塔说:“这次疫情牵动着中国14亿人民的心,我作为一名归国定居藏胞,看到祖国日益强大的领导力和执行力,我很骄傲,我虽然不是很富裕,但还是要捐5000元,希望能有所帮助。”

疫情防控是一场攻坚战,松潘各族各界群众纷纷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他们以拳拳爱心传递温暖,只为让更多的人扛过寒冬,为松潘筑起牢固的“防火墙”。(谷云花)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