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工行内外联动采购海外防疫物资驰援战疫复产

2020年03月08日18:0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工商银行四川分行在这场战争中,充分发挥集团国际化网络优势,积极跨境联动搭建起海外医疗物资的采购通道,弛援一线的战疫复产需求。通过这条跨境通道,四川工行先后协助客户筹措到近1万个口罩、2000余件防护衣和100把额温枪,为白衣战士以及甘孜少数民族同胞们搭建起生命安全的屏障。

克服时差 迅速铺开跨境采购信息网络

“喂,迪拜分行,你好,我是四川分行。我省很多医院一线抗疫物资告急,请你行支援!”

“好的,没问题!我们立即组织工作组,联系当地资质较好的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全力支持!”

随着疫情在四川的蔓延,口罩、防护衣已经成了“战备”时期最紧缺的物资。疫情就是命令,四川工行国际业务团队迅速从春节假期调整回工作状态,先后联系亚洲、中东、欧洲、非洲及大洋洲等30多家境外分支机构,多方寻求符合抗疫要求的货源渠道。“那两周,我们整个团队不计时差,不分区域,手机24小时不离身,唯恐因回复不及时而错过境外兄弟行发来的信息,失掉好不容易寻求到的货源。”四川工行国际部员工说。

争分夺秒 团队协作全力保障货源落地

随着疫情在其他国家陆续爆发,加之全球采购的蜂拥而至,境外的货源渠道异常珍贵,每一次采购都来之不易。“在特殊的时期里,所有的信息又具有太大的不确定性,刚刚确定的货源和数量,几分钟后就会发生变化。我行携手日本、阿联酋、美国、英国、意大利、马来西亚、韩国等海外机构及其供货商,不厌其烦地为境内客户解释着产品的型号标准、检验证书、产品价格……全力保障在最短的时间内为战疫一线落实到满意的货源。”四川工行国际部员工说。

大家不顾时差坚守着,电话那头,当听到货物安全送达的消息,工行迪拜分行韩芳长长地舒了一口气,“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虽身在海外,亦时刻心系祖国。这次联动,不是业务更胜业务。在这个特殊时期,工行迪拜分行将继续按照工总行指示,同时配合境内兄弟机构,为祖国抗疫战斗倾力以赴。”

高效运作 打通物流报关高速通道

货源找到后,快速的运输、便捷的通关又成了新的难题。境外对口罩的限制出口、航班的停飞、物流的重荷都影响着每一批货物的发运和到达。为此工行境内外同事协同作战,与运输商、货运代理、报关公司反复沟通:在境外,日本、阿联酋、意大利等机构马不停蹄,赶在航班停飞的前夕艰难完成发运。特别是有一批从中东发运的物资,在每天只有3小时供电时间的不利条件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成功发货。在境内,省红十字会给予最真切的帮助和支持,成都、广州海关搭建了一条条绿色通道,帮助防疫物资迅速运送到了战疫和生产的最前线。

疫情较为严重的四川甘孜道孚县,医疗物质非常匮乏。该县地处高原地区气候严寒,物流运输面临严峻的挑战。在工银伦敦的大力协助下,一批珍贵的高等级防护服从欧洲紧急空运过来,在最短时间送达该县抗疫一线。道孚县医院医生饱含着泪水说:“感谢工行,这是对生命最好的护卫!”

“我们都是一家人。只要大家团结起来,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工银伦敦公司部主管刘晨虎质朴地说道。

灾难无情人有情,大爱无疆并肩行。疫情还没有结束,企业正陆续复工复产。四川工行将积极携手海外机构继续搭建好信息撮合的平台,及时传递来自四海的关切,用工行特有的国际化渠道助力全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